罔水行舟_画您妈的画

很多黑历史。
脾气挺好【自称
没有洁癖和雷区。
爬墙如风。一无是处。学业繁忙。

以上,欢迎勾搭本垃圾

以及靓丽的瑜年!

【眼镜组】方向。

一个没有文笔的沙雕摸鱼。我什么资料都没查过所以很多bug。
以及很多老梗。

……十分ooc。

大概是无差。
幸运儿×律师×幸运儿。【?
再去打眼镜组tag我就要尴尬死了。
但是感觉幸律多一些所以只打了幸律。

祝阅读愉快。

因为我不想画画所以【………

——
又及:后面有一些沙雕段子。
和一些奇妙的笑点。
——

0

幸运儿将从箱子里翻出的地图踩在脚下——这是第四张了。
击打警报响起,他把带着鞋印的地图捡起来,不知不觉蹙起了眉。
那个绕着一个红圈的蓝色圆形大概就是莱利了。

1

幸运儿读不太懂地图,他想请教律师先生。
在曾经的日子里他根本没有接触地图的机会和必要。
但这有去无回的庄园里他或许要靠这种微不足道的东西保住性命。
“莱利先生。”
将地图递给面前的上等人,他却嗤了声并露出了两颗以上的牙。
“小鬼。”莱利先生从笔挺西装裤的口袋里掏出了折叠整齐的地图,“你看。”
幸运儿瞪大了眼。这两张地图几乎一模一样。“莱利先生,这是您……”
“我自己在游戏开始前带在身上的地图。”他的声音平缓清冷。“好了小鬼,不要再浪费时间了。别跟着我。”
……。幸运儿向着上等人的背影做了个鬼脸。不仅叫我小鬼还这么赶走我,真讨厌啊。
于是这个金发小子蹑手蹑脚跟在了一丝不苟的短发上等人身后。
我是叛逆的年轻人,噜噜噜。

2

“……小鬼。”莱利的语气,就连蓝绿色的眸子也满是无奈了。
幸运儿歪头笑了笑:“莱利先生。”
上等人叹了口气,目光漫无目的地游走着。隔着两层眼镜,他的眼睛也是好看得紧。幸运儿如是想着,摆弄着密码机。
“专心破译。”莱利说。
幸运儿有惊无险地完成了一次校准,抬头观察四周。
除了一只四处飞舞的蓝色鸟儿正在和吱哇乱叫的留声机玩耍外毫无异样。
他向留声机比了个嘘声。

3

幸运儿把邀请函递给被称为守卫的影子。
他就遇到了和他一样的人们。
大家都带着自己的随身物品,而他只带来了幸运。
而且是……别人的幸运。
“我……叫我幸运儿吧。”他说。
座上的各位纷纷点头,即使脸上带了些疑惑神情。
“小鬼。”
一个声音接道。
循声望去,是个穿着干净衬衫的人。棕色短发打理得一丝不苟,红棕镜框被主人抬了抬。领带打在有些补丁的白衬衫上。下装整洁却也有补丁痕迹……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尘不染的皮鞋,似乎刚上过油。
他应该是那位律师——弗雷迪·莱利。幸运儿在报纸上读到过有关他的报道,那时前者还小,靠在父亲肩上指着那个人影……的兔牙笑着。
“哈哈哈——爸爸你看这个啦——!”
父亲总会轻轻移开他的手并用胡茬蹭他的额头,粗糙的感觉也并不难受。
“这个律师是个很厉害的人。”
“爸爸不希望你成为这样出色的人,爸爸希望你能不违背自己的良心活着。”
他不懂这些。他还在和朋友们溜学校的楼梯扶手,溜到了中学毕业的年纪。
然后他就来到了欧利蒂斯庄园去参加游戏。
……他不知道为什么要来这游戏,也许是为了试一试自己究竟多幸运吧。
钱?
也可能是……金钱。那些和金发一样颜色的金币,永远是人类遭屠戮的罪魁祸首。
填写信息时他翻看了求生者们的档案,就已注意到了弗雷迪的名字。

4

弗雷迪·莱利是个上等人……只是身份上的。
他也辉煌过。
依靠家族资助,大学毕业后弗雷迪便开了律师事务所提供理财建议,然而接受的委托不仅使他睡眠不足而且不能带来足够利润。
他兢兢业业地工作。
他开始做些别的事情,比如靠三寸不烂之舌为付了钱的人于法庭上辩护,颠倒黑白成了他的拿手好戏。
他也许害怕过,也许内疚过。
只是……他不会放弃任何牟利的机会。
于是他麻木了。
在一次有关财产纠纷的审理中,他不知为何露出了马脚。
身败名裂的他将嫉恨之火发泄在了老友里奥身上。

5

或许他该相信报应这种东西。
……他的妻子,就是里奥曾经的妻子,早早撒手人寰。
他的生活状况没有因为里奥的钱而改变,反而在这庄园遇上了里奥……和那个叫丽莎的女孩。

6

“莱利先生,您之前参加过游戏吗?”
幸运儿擦着额头细汗又完成了一次校准。
“……参加过几场。”
“都活下来了?”
“嗯。”
幸运儿看到了那位律师眼中一闪而过的苟且。
“……莱利先生,您……”
“就算被放上椅子也只是回到庄园而已。”莱利的语速突然变快了。“但是很疼……很疼。”
“……”幸运儿挑眉继续破译密码机。
莱利先生的衬衫下说不定就是尚未愈合的伤痕。他想着。
精致的面容和优雅的举动,根本不像三十八岁的壮年男子。可能要年轻许多。
“小鬼,这个密码机破译完之后就走吧。”他说。“你得去翻些箱子。这样手无寸铁的太危险了。”
还是把我赶走了……。
“所以别跟着我。”
幸运儿又朝着这个上等人的背影做鬼脸。不就是我没有保护您的能力嘛。
我可不是累赘。

7

“莱利先生……”幸运儿拿着三张地图抱歉地笑。
“别来找我。”
“……”
“……”
“……”
“好吧。”
莱利在幸运儿的执着下同意和他一起破译密码。
密码机嘀嘀的噪声越来越响引人心烦,但和莱利在一起的时候幸运儿总觉得平静许多。
结束破译,天线上的灯暗了下去。莱利从衬衫口袋里取出洁白的丝质手绢擦拭白净额头上的细汗。
“莱利……”幸运儿用近乎耳语的声音说,“莱利先生,我可以叫您……莱利吗?或者,……弗雷迪?”
律师先生发出了一个鼻音,拂袖而去。
你这个没有感情的上等人。
幸运儿哼哼唧唧地找起了别的密码机。

8

我的幸运似乎并没有在这庄园起作用啊。
幸运儿手指一抖,校准便失败了。电流从指尖顺着手臂传向大脑,他的心也随之揪紧了。瘫坐地上咳嗽了几声,幸运儿四处张望。
监管者或许要被引来。
果不其然胸口出现了异样的心跳,这颗只有自己可见的假心脏泛着紫光颤动着。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幸运儿抬头,看见了汗水粘在额上的莱利正向自己跑着。
甚至后者还在一本正经地在红光下看地图。
“我靠这个绷带脸手里拿着脆脆鲨!!!”幸运儿看到监管者之后不经大脑思考的第一句话是这样的。
然后“这个手持脆脆鲨的绷带脸”抛下莱利径直走向他。
救了律师先生一命。幸运儿翻过窗,手上有些许磨破的地方。“绷带脸”紧跟着他。
他把手心血迹擦在上衣上。有点疼。监管者到了他的身边,他猛地发力把一块木板砸下。奇怪的怒吼声响起在耳边。一些倒刺扎进了幸运儿的皮肉。
趁着这些时间他跑出了“手持脆脆鲨的绷带脸”的视线。

9

“谢谢你,小鬼……”莱利在接受治疗时轻声说着。他似乎不想被听见。
他在监管者被引开后破译了最后一个密码,跑向靓丽的大门时被脆脆鲨打飞。
荆棘又一次划破衣衫和皮肉,他动一下就无比疼痛。而安静地坐在计时器滴滴叫着的狂欢之椅上,那老里奥似乎不愿离开。
他在旁边踱步,不去门口寻找别的求生者。
“里奥·贝克,你……”
弗雷迪想说些什么。
“沙雕莱利闭嘴吧。”里奥扯着嘶哑的声音快速说。
于是弗雷迪也把嘴闭上了。
他不是由于被用粗鲁的语言侮辱,而是因为心情异常平静。
突然一阵枪声打破了这平静。红色烟雾弥漫在里奥身边,被击中者痛苦地叫了声捂住头。
一个身影从这烟雾中冲出来,三下两下解开弗雷迪身上的荆棘。二人跑离监管者蹲在草丛中。
幸运儿便把莱利按在地上治疗起来。
“我听见了,莱利。”
“……。”莱利扭头。幸运儿看不见他的表情,却又听见了鼻哼声。

10

弗雷迪不知为何不讨厌这个小鬼为他摘下眼镜擦拭。
可能是因为小鬼也戴眼镜吧。
金色的镜框总是很好看。

暖金色的发也很好看。开心时舞动的雀斑也很好看。
“我居然能翻到空军小姐的信号枪呢,莱利。”
“……。”
“就在第四张地图之后。”
“嗯。”
“我可是幸运之人。”
“等等。你为什么要扔掉地图?”
“因为我总能找到你的方向啊。”
“……小鬼。”
“根本不需要地图了呢。”

“是。”

————————————
以下都是段子了。
随机掉落全员。

1

“靠。”幸运儿把新地图呼在弗雷迪脸上。“弗雷迪先生。”
“我不,我和我的旧地图有感情的。”弗雷迪拍掉那只手,“以及——你翻不到想要的道具也和我无关。”
路过的克利切看了看戴眼镜的二人,随手撬开手边一个箱子并拿出了地图。
假装自己没有路过的克利切扔掉了地图并握紧了手电筒。

“我再翻到一张地图我就请罗伊先生把我们变成兔子。”幸运儿看着地图说。

“这是我的新助手!——”瑟维从大衣里掏出了两只兔子。
它们眼睛周围都有眼镜一样的花纹。

“我最近没见到莱利那个小兔崽子。”里奥端着茶说。
“嗷咦呜呜呜啊啊噫噫噫(他真的成了小兔崽子)。”班恩端着他的鹿头。“嗷呜呜。啊呜呜嗷嗷嗷呜噫噫(以及幸运儿。我要去van♂游戏了)。”

之后他们还是变成了人样。【?

2

瑟维·勒·罗伊是一位大魔术师。【怎么又是瑟维。
他有炉火纯青的技巧。
他有许多被称为助手的兔子,其中一直板牙最为明显的被取名弗雷迪。
是因为幸运儿的恶趣味。
“那个……,弗雷迪先生,”他逗弄着兔子的耳朵,“兔的发情期,是不是……”
“都很色情。”弗雷迪头也不回地走了。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3

“……弗雷迪先生。”
“……?”
“我有点难过……。我是最没有经验的游戏者了。我帮不到任何人。……”
“……”
“一直以来拖累了大家……。”
“你如果说完了就把我放开吧。”
被小鬼从后拦腰抱了的弗雷迪试着移动了两下。
“……”
“……你还有我的地图。”
“……。”
于是幸运儿放开了他的上等人先生。

4

“弗雷迪先生。”
“……出去。”
“你里面真暖和。”
“出去。”
“……”
“好吧。晚安。”

又是一个早晨。
“早安,二位戴眼镜的先生……今天晚了些吧。”听觉十分敏锐的亚当斯小姐将头转向楼梯处。
机械师列兹尼克小姐正照例保养她的设备,此时抬起头,眼里带了些惊异:“啊……您二位……”
“……嗯?”幸运儿忍住了打哈欠的冲动,睁大眼睛看着那位稻草色短发的小姐。
“戴……戴错了眼镜……恕我冒昧……”她依旧用自己轻细的嗓音。
她将视线移到别处去了。亚当斯小姐挑了个眉。
“……我想这世界怎么比以往更模糊了……。”幸运儿挠头笑了笑。
弗雷迪的苍白面颊似乎染上了红,他说只是血液流动加剧了而已。

————————————

521快乐,赶末班车。

没有任何长进。我打算继续画画。……

画你妈……。

评论(4)

热度(127)